中國場地房車賽 第二站 ZIC珠海


伏兵於在2000cc組混戰中,突圍而出的起亞778車隊。


1600cc組別的冠軍:北京現代。


位於香港東面的珠海國際賽車場,除澳門以外,是中國最早建成的賽車場。擁有一圈約為4.3公里,由多直道和髮夾彎相連而成,構成多STOP AND GO 行車模式的賽道。
在2000cc組別裏,TEIN向4台福特福克斯賽車,4臺本田雅閣賽車,4台起亞福瑞迪賽車,合計共12台提供賽事避振器。在1600組別,提供避振器給北京現代2台i30.
這個賽事周,從第一天試車日開始,遭遇上變化無常雨天,各台賽車所有的試車都沒有全部在幹地上進行。可能因為這個原因吧,各車隊賽車的 排位成績錯開而排,福克斯的排位是杆位,第5位,第6位,第11位,雅閣分別佔據第2位,第3位,第4位,第7位。起亞分別第8位,9位,10位和12 位,就算同一車型,但並非都一樣的快。

決賽時,比賽開始瞬間中國人的強拼博精神,賽車之間你爭我鬥場面反復出現。 比賽中途,福克斯2台車,雅閣3台車,起亞2台車因為撞車意外而退出,賽事才變更沒有那麼混亂。最初沖線的是福特福克斯車手曹宏煒,但是由於比賽中黃旗出 現時,超車的原因而被罰,跌至了第六位,結果起亞盧家駿奪得冠軍。

另外,1600cc組別裏,排位賽已取得第1位,第2位的北京現代,水準正常發揮,無意外的情況下,奪得了冠軍。
TEIN避振器廠家全力持下一站將在6月份于成都進行的CTCC。

中國場地房車賽 第三站 成都


2000組別FRD車隊的年輕勇者曹宏煒從排位元賽第一到決賽第一。


1600組別,上一站的王者北京市因為加配重而煩惱。


在中國,麻辣味就是指花椒和紅色的辣椒一起的強烈口味。CTCC第三站就是在這個地道麻辣菜的四川成都舉行,場地名叫:成都國際賽車場。
在成都郊外,有一處從由為數眾多賣車店組成的汽車城,從這裏就可以輕易地看到成都賽場賽道,1圈賽道約3.3公里。從賽道的暸瞰圖可以 發現,賽道由數個S型的高低坡彎道,髮夾彎,減速波路組成,是一個有一定難度的賽道。另外,另人煩惱的是因為路面不平,下雨後,路面產生積水,令駕駛難道 更大。在2000組別裏,為了一洗上一站珠海站的雪恥,FRD車隊在星期二開始進行精心的測試,從測試波箱到懸掛系統,再到對整車整體性能的調試,都在慎 密的計畫下進行。TEIN公司主要向FRD提供技術支援,同時向另外3隊車隊提供技術支援。上分站分別取得第一和二名的北京現代i30兩台賽車,前站優勝 配重規則的原因,第1名被加重100kg,第二名被加重70kg,配重試車時,因為試車速度不快,全隊的士氣都下落了。

決賽當天的天氣預報是有雨。到試車完畢的基本上都是天睛的,偶爾下雨,測車也由於天氣預報的不准,有時要暫停試車。就在這樣的雨天中,展開1600組和2000組的決賽。

在1600c組別裏,上海333的POLO車從排位到決賽都是第一名。北京車隊有賽車在比賽中爆?的原因,車隊的結果並不是很理想。另 外,2000cc組別裏,上一站由於被罰原因被取消第一名的FRD曹宏煒從排位元第一一直衝刺到決賽第一,一報雪恥。其他福克斯的成績,1台第5名,2台退 賽。另人驚喜的是,華楊車隊本田雅閣手車何漢強由於機械故障沒有參加排位元,在決賽時他在最後第2位置出發,最終他取得了第二位的成績。這就是CTCC有趣 的地方,將會有什麼事情發生,真是誰也說不準。

7月下旬下一站CTCC也是同樣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行。

中國場地房車賽 第四戰 成都


2000cc上分站冠車福特福克斯車手曹宏煒2連勝。


1600cc組別的北京現代i30取得第3名。


相距大約一個月,在酷熱的四川盆地裏的成都舉行第二次CTCC。星期三,四,五連續的試車中,連日的氣溫是35~38度,路面溫度是 48-60,在這難以置信的高溫中,是車手,輪?,引擎,技師,還有我們TEIN的工程師與高溫的戰鬥。特別,輪胎的過熱使得賽車的調定難以進行,對此, 各隊的技師們都十分頭痛。這次排氣量1400CC的南京汽車MG3使用TEIN的訂做避振器,在1600CC組別裏出場。北京現代車隊加裝TEIN的前避 振。或許裝上TEIN的避振器就是通向勝利的路道。

接下來是星期六的排位賽。TEIN支持的長安福特福克斯賽車完成了調定,成功地取得排位第1,3,4,5位。第二痊被本田雅閣10號車奪得,這輛賽車也是使用了TEIN的N1避振器。

決賽前一夜,下起了雷雨,賽道被雨水沖洗得乾淨。這樣子,到昨天為止在行走道線上的留下的橡膠抓地性不再存在了。

1600CC組別的決賽在雨中開始發車,在第1,2圈,發生多次的撞車。裝了TEIN的訂做避振的MG3在期待中被擊沉。但是可喜的是北京現代的第15號車,照樣取得了第3名。

2000CC的決賽,雨勢開始漸停,各隊發車時裝上幹?。但是福特為了發揮排位的優勢,只有前兩位的車裝了幹?,為了使2號車可以順利 地一直在第一位跑,來夾攻排在第二位的本田雅閣。後面2台的福克斯,用雨?發車,在比賽中,換上幹?的KIA 福瑞迪7號賽車一直追上來。比賽在膠著狀態中進行著,在最後的一圈中,第四位的福克斯3號車因左前的?有損,被KIA 7號車追上,只能屈居第5位。從發車一直帶到尾的2號福克斯車手衛冕成功。

下次的CTCC首次在內蒙古舉行,時間是9月上旬。

中國場地房車賽 第五戰 BIC北京


長安福特福克斯和北京現代車隊i30分獲2000CC組和1600CC組冠軍。


今站CTCC在位中國西北部的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進行角逐,在中國大部分地區還在忍受著秋熱的高溫,而在這個成吉思汗曾經馳騁的地方-鄂爾多斯市的溫度為5~20度之間,像是另個一個世界一樣。

這裏的賽道長度為3.7公里,賽場的部分基建工程尚未完工,這也使得今次賽事推遲至中秋次日的23日至24日進行。

各隊計畫在9月20日和21日進行試車,碰巧這裏下起了難得一見的大雨。雨水帶著泥沙沖流進賽道。22日天氣晴朗,各隊紛紛進行試車,賽道上的沙塵被飛馳而過的賽車卷起,更像是拉力賽。

23日中午開幕儀式後,首先進行1600cc組別的決賽,杆位出發的北京現代i30 賽車在一圈後確立了自己的領先優勢,而在後面的賽車都陷入了混戰中。中間一堆的賽車分別是東風日產TIIDA,上海大眾POLO等賽車,經過激烈的競爭, 北京現代i30賽車首先沖過終點線,拿下了本站比賽的冠軍。

隨後舉行的是2000cc組的比賽,杆位出發的東風悅達起亞賽車起步時失敗,被長安福特4號賽車成功超越,另外一台長安福特2號賽車則 超越了排在第4位的東風悅達起亞7號賽車。後方車陣中間是雅閣12號和10號賽車緊,長安福特2號賽車由於上站比賽獲勝,賽車被增加了額外的重量的原因, 顯得有些負荷過重。後面雅閣賽車虎視眈眈,雅閣賽車固然超了過去,福特2號賽車被夾在其中,激烈的競爭也引發了碰撞,2號失控橫在了賽道上。賽會安全車出 動,4圈後賽道清理完畢。比賽恢復進行,長安福特4號賽車穩守第一位。經過激烈拼殺的東風起亞6號賽車緊跟其後,可惜好景不長6號賽車在彎道裏失控沖出了 賽道,只好退賽。 中間的數輛賽車競爭非常激烈,位置幾次易手,但是第一名的是從開始一直帶到終點,它就是長安福特4號車。

CTCC下一場比賽,將在10上旬北京市內的街道上舉行。

中國場地房車賽 第七戰 上海


10月24日,上海國際賽車場,CTCC中國房車錦標賽第七站的比賽將在此上演。2010賽季的CTCC中國房車錦標賽也進入到了賽季的尾聲,相信本站的比賽必將上演一場激烈的拼殺。

首先來簡單地介紹一下這條著名的賽道,每年F1比賽也是在這裏舉行的。賽車場坐落在上海市嘉定區,該區是上海汽車工業的大本營。作為此次CTCC用的賽道只是在F1賽道上截取了一部分,長2.466公里,4個左彎,7個右彎,11個彎道。

10月20-22日各隊都在進行緊張的賽前試車,這條賽道也是每年CTCC必來的1條賽道,對於大部分數車手來說並不陌生。在 2000CC組,成功問鼎北京站冠軍後,長安福特車隊馬不停蹄的趕往SIC為此站比賽做準備,這一站將是長安福特車隊衛冕年度冠軍的重要一步。所以各技師 們和車隊成員都不敢有半地馬虎,認真地對應各個試車每個細節。東風悅達起亞778車隊的盧家駿目前以3分的優勢排在2000cc組車手積分榜第一位,這一 站他的賽車需要額外加重20公斤,但這並未影響到賽車的調教,對接下來的比賽很有信心。TSB車隊方面,10號車和9號車感覺有轉向不足現象,在努力地作 出摸索調整中。1600CC組別, 使用TEIN避振器的北京現代車隊廠商積分第一,車手杯方面,北京現代 車手劉洋與上海大眾車手韓寒同積32分,這場比較對於這兩位車手來說是至關重要。官方試車時,雖然劉洋的i30賽車額外加重達到 80公斤,但是憑藉i30強勁的動力和劉洋出色的技術,依然可以做出全場最快圈速。

23日早上下雨。下午排位,由於天氣飄雨、場地濕滑,比賽狀況頻出。長安福特車手何曉樂曾經做出1分22秒7的全場最快圈速,由於他沒 有按規定的路線行駛,最快圈速被取消。最終獲得2000CC排位前4位的車手分別是江騰一、盧家駿、甄卓偉、何曉樂。1600cc組排位賽於16點20分 準時打響,最終經過激烈的角逐,北京現代縱橫車隊車手劉洋以單圈速度1分28秒442的成績奪得杆位,他的隊友崔岳獲得第二,東風日產基亞車隊林立峰位列 第三。另外一位積分領先者韓寒,排位元賽時發現?車系統有問題,最終未能做出好圈速,僅僅排在第11位,看來要在本站勝出的機會很小了。

10月24日下午決賽,由於上海天氣忽雨忽晴,整個上賽場的賽道一直處在一種半幹不濕、欲幹還濕的境界中,對於安裝了光頭胎出戰的賽車構成了極大的隱患。本站比賽中發生賽車滑出賽道與碰撞事故之多,也創下了賽季之最。

1600CC決賽,暖胎圈剛剛開始,東風日產基亞車隊孫正的賽車就突發故障,回到維修區,被迫退出比賽。比賽正式開始後,異常激烈,第一圈剛剛開始,海馬歡動車隊的何賢磊就和上海大眾333車隊的孫超發生碰撞,好在影響不大可以繼續比賽。到第一圈後,暫時排前三名的依次是北京現代縱橫車隊的劉洋,東風日產基亞車隊的林立峰,北京現代縱橫車隊的崔嶽。第四圈,在一號彎和二號彎之間,上海大眾333車隊的王睿與東風日產基亞車隊的林立峰發生碰撞,北京現代縱橫車隊的崔岳趁機超越林立峰上升到第二位。接下來的比賽中儘管碰撞不斷,但名次一直沒有發生太大變化,獲得上一站冠軍的北京現代縱橫車隊劉洋成功衛冕。北京現代順利獲得了第七 站廠商杯的冠軍。

2000CC組決賽,起步後,依次是江騰一,盧家駿,甄卓偉。福特小將曹宏煒從第9位元發車連追了幾個位置。杆位出發的江騰一度被盧家駿 超越,在23圈時,江騰一利用一個巧妙轉彎超越了起亞778車隊7號車盧家駿。另外兩部福特福克斯趁機而上,最終長安福特成功衛冕本年度廠商杯冠軍。兩位 長安福特車手江騰一和 曹宏煒 同積41分,並列車手第一。

本年度最後一站將於12月3日,4日在廣東國際賽車場舉行。誰將是本年度冠軍車手,大家拭目以待。

中國場地房車賽 第八戰廣東


CTCC 2010年收官戰激情上演


2000CC華揚車隊穩奪一二名,何漢強取得年度車手積分第一。


1600CC北京現代包攬一二三名,北京現代劉洋第一次取得年度車手積分第一。


12月4日-5日,第8站CTCC收官戰在廣東國際汽賽車場展開角逐。這條賽道長度2.83公里,有5處左轉彎道及8處右轉彎道。12 月1日至4日是例舉試車日,這幾天都是風和日麗,氣溫怡人。TEIN工程人員1日到達車場,為長安福特車隊試車提供技術支援以及各個使用TEIN避振器的 車隊提供調底盤的建議。

長安福特2號車因學業原因沒有參賽,由新車手朱胡安參賽。試車時,4號手車江騰一也幫忙試朱胡安的車。江騰一今次壓力滿大的,要保住年 度車手年度第一名。778起亞車隊投入充分的準備,各個試車的細節,到車子的調試和輪胎的選用,都下足工夫。華揚車隊為準備最好的調試,也每天一大早就到 場作調試,和練習。何漢強為爭奪年度車手冠軍作準備。另外一方面 1600cc組的北京現代車隊,1日時沒有到場試車,而是遲了一天來試車和建造維修房,看來信心十足。CTCC坊間流傳的"劉寒"年度積分王之戰,劉洋看 來是十分的平靜,而看得出是信心滿滿。

4日下午進行排位賽,2000cc組別的福克斯4號車跑完第一圈後進入維修區,檢查後原來是發動機的發電機有問題,並進行更換壞了的部件,一共用了20分鐘再進入賽道排位。新人27號車手,同樣是在排位剛開始後不久,感覺波箱有問題,要回維修區檢修,幸運的
是並沒大問題。練習時就跑得最快圈速的華楊車隊曾善璽,排位賽發揮穩定,並取得杆位。第二名是長安福特福克斯3號車手甄卓偉,第三名是華楊車隊11號車張 漢標。 1600組別排位,另人驚喜的是北京現代悅動萬金存差一點就奪得杆位,在最後2分鐘時,被大眾333車隊POLO10號車手王睿創出最快圈速 1:32.093站在第一發車位上。

開幕式後,首先是1600CC決賽,起步後第一圈便事故頻頻發生。首先剛發車在1號彎上海大眾333車隊車手王睿與海馬歡動車隊車手黃 楚涵發生碰撞,導致兩敗俱傷,王睿賽車停靠在賽道邊無法繼續比賽,黃楚涵的賽車也受損沖出賽道,相繼退賽。接近比賽結束第二位的韓寒向跑在第一的北京現代 萬金存發起進攻,但超越後減速不及沖入了緩衝區,遺憾地退出了比賽。最終北京現代包攬前四名。2000cc的看點就是福克斯4號車江騰一和華楊12號車何 漢強之年度冠軍之爭。比賽進行第一圈,長安福特車手朱胡安便於東風悅達起亞778車隊的王少峰在13號彎道發生碰撞停在了緩衝區。緊接著,同樣是長安福特 車隊的甄卓偉在6號彎道與華揚賽車隊的張漢標發生碰撞,也停在了緩衝區。長安福特車隊的何曉樂也未能倖免在一號彎與華龍賽車隊的康哲偉發生碰撞停在緩衝 區,康哲偉的賽車也回到維修區。車手們經過21圈的激烈爭奪,華揚賽車隊車手何漢強成功拿到冠軍,亞軍是他的隊友曾善璽,北京悅達起亞778車隊的盧家駿 奪得了季軍。

2010年全年CTCC結束,讓我們拭目以待2011年更精彩的賽事。

對一年的支援表示感謝!!
 
Unit A, G/F, Worldwide Centre, 123 Tung Chau Street, Tai Kok Tsui, Kowloon Tel. 2393 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