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 第一站 黑龍江(漠河)


P.Flodin選手獲得揭幕戰全場冠軍!


2010年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英文簡稱CRC)揭幕戰于3月13日~15日在黑龍江漠河拉開戰幕。3月的黑龍江漠河縣寒氣逼人,最低氣溫在攝氏零下40度左右。本站是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歷史上的首場冰雪賽事。

我們TEIN公司從去年開始贊助東南汽車萬宇車隊,今年又開始贊助貴州百靈車隊,同時還贊助獲得P-WRC2010賽季揭幕戰冠軍、紅雲紅河車隊的P.Flodin選手,就這樣各車隊的主力車手駕駛裝備著TEIN懸架的賽車,面臨挑戰。

比賽分別在2天進行,很多車手由于是初次挑戰冰雪賽事,比賽中出現各種故障,但P.Flodin選手以驚人車技,全部賽段都賽出最快車速,以壓倒性優勢一舉奪冠,震驚全場。貴州百靈車隊的外援車手馬克-辛吉斯和東南汽車萬宇車隊的外援車手大衛‧辛吉斯雖然雪戰經驗較少,但也發揮出穩定車技,最終分別獲得全場排位第3和第4的好成績。

更加令人高興的是排列在積分榜上前10名的車手中,盡有8名車手的賽車都裝備著TEIN懸架,我們TEIN公司贏得了2010年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的開門紅。開幕賽的勝利,象征著TEIN的美好未來,TEIN贊助車隨著歲月的增加也越來越多,TEIN懸架將活躍在今後的中國拉力舞台上。

下一站將于5月14日~16日在南京舉行砂石路拉力。TEIN贊助車隊的發揮,我們拭目以待。

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 第二站 江蘇(南京)


裝有TEIN Gr.N避振器的馬克車組奪冠。


位于上海西面450公里外的南京市付近舉行中國全國拉力賽第二站。這里的賽道的惡劣程度與雅典衛城的賽道不分上下。

TEIN支持的賽車,以3台賽車為重點,分別裝有TEIN開發中的新型避振器,另外8台車是裝有Gr.N避振器,還有為數不少的車裝有TYPE HG避振器。

在賽前的試車中,如果誰能盡早取得避振器設定的方案,在兩天的比賽中誰能獲得勝算的機會就越大。在今次的試車中,轉戰于世界各國的4連勝車手弗洛丁太遲決定避振器的設定方案。

另外,今賽季開始使用CZ4A的大衛車組,為了定設定方案也費了不少工夫。而大衛的哥哥馬克就踏實的決定了設定方案。

拉力在星期五的下午開始,SS1是在市內的公園進行。第一天勝出的是弗洛丁車組。第二天星期六,馬克車組以飛速衝向終點,取得首日的勝定。星期日的比賽中,馬克保持上一天的優勝,奪取南京分站的勝利。而SS1中勝出的手弗洛丁車組由于在惡劣的賽道激烈中,不幸輪胎爆了,只能取得第6名。大衛因為在賽道中遭遇數次的麻煩,但是還是不付去年冠軍的頭銜,最終得第3名。而與馬克同一車隊的中國人車手,冬冬奪得國內組車手第一名。車隊上下歡樂一片。

在東亞惡劣的賽道中得到鍛煉的TEIN Gr.N避振器更上一層樓。

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 第三戰 山東(薛城)


水泥路上的混戰


9月中旬的山東依舊炎熱,剛剛結束WRC日本拉力賽後的第一個星期,薛城迎來了中國拉力賽第3站賽事。

數支頂級車隊都以豪華的陣容來到薛城,力爭本站比賽的勝利。在週一至週四這幾天裡,各車隊分別進行了測試。都為本站特有的水泥路面搞盡腦汁。

這裡的賽道是在丘陵地帯上的,路面很不平整,有很多小的飛跳,賽道也較為狹窄。一旦賽車駛出賽道就很難繼續了。

在所有的賽車中合計有30台賽車分別安裝使用TEIN GR.N高級避振器和HG避振器,我們的工程在整個賽事前和比賽中都會非常忙碌啊。

本次比賽的排程是在星期五下午於市內體育館進行第一賽段的比賽,星期六進行第2賽段至第8賽段的比賽,星期日進行進行第9段至第13賽段的比賽。

在週五的比賽中來自紅河車隊的弗洛丁最快,他在上周的P-WRC日本站的比賽中取得冠軍。今年CRC南京站的冠軍得主來自貴州百靈車隊的馬克在第二天比賽的前半段中,領跑所有的賽段,領先暫時排在第二位的車手有3分30秒之多,只要保持這個狀態,獲得本站勝利應該沒大問題啦,形勢一片大好。但是馬克卻在下午比賽中犯了致命的錯誤,他在駛回維修區的時候,因為沒能正確通過第二個時間控制點而被賽會處以29分鐘的罰時。他的比賽也就此結束了。一直穩紮穩打的另一位貴州百靈車隊的車手冬冬躍升到了第一,他也是目前最快的中國車手,緊隨其後的是來自萬宇車隊的英國車手大衛,只落後冬冬5秒。第三位是弗洛丁落後了25秒。第三天的比賽中,萬宇車隊的大衛不斷發力,順利超越了貴州百靈車隊的冬冬,而紅河車隊的弗洛丁也超了過去,冬冬被擠到了第三。 最後一個賽段,紅河車隊的弗洛丁只落後萬宇車隊的大衛20秒,他拼命追趕,一心想擊敗大衛。但是為時已晚,最終來自萬宇車隊的英國車手大衛在賽車出現故障的情況下險勝!

下一戰的比賽將在11月中旬在浙江龍遊舉行,會有怎樣什麼結果,讓我們拭目以待!

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 第四戰 浙江(龍遊)


KST本賽季第3次奪冠!馬克、羅賓組合一洗山東雪恥


2010年FIA亞太汽車拉力錦標賽第七站--中國龍遊拉力賽(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第四站)在以山洞,古寺聞名的浙江省龍遊縣舉行。本站比賽參賽隊伍以日本車隊為主,與澳大利亞車隊,馬來西亞車隊等來自亞太地區的其他車隊進行角逐。本站比賽賽道設在丘陵地帶彎曲而狹窄的山路上,賽道路面有水泥路面和泥石路面兩種。

為了讓賽車性能發揮優異,減震器的調校關鍵在於找到水泥路面和泥石路面間的平衡點。

今站比賽,TEIN贊助的賽車安裝的減震器以N組減震器為主,加上HG 減震器,和一部分訂做的減震器。中國技師分兩組,一組調校紅雲紅河車隊佛洛丁的賽車,另一組調校KST車隊馬克的賽車,大家使出渾身解數尋找水泥路面和泥石路面間的平衡點。

拉力短道比賽於星期五的下午,在市內的特定裡進行,短道總長1.8km。第一日比賽日是星期六,賽段始於SS2,終於SS9(約143km);第二日比賽日是在星期日,賽段始於SS10,終於SS15(約84km)。拉力短道比賽萬宇車隊的大衛獲得第1名,來自日本的車隊以在一秒之差位列於第6和第7名。第一日比賽日共有4次修理服務時間,第一次是早上7點,有12分鐘;第二次是早上10點左右;第三次是下午2點,有22分鐘;最後一次是下午5點,有47分鐘。 各車隊賽車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修理工作。

KST車隊馬克車組利用修理時間,進行輪胎更換和避震器的調校。KST車隊馬克的賽車與後面的賽車相差36秒,經歷一次爆胎,領先的位置就有可能會失去,所以很難預測,誰是最終的勝者。

第二比賽日一開場,KST車隊馬克組合,萬宇大衛組合,中國斯巴魯車隊山度組合分別位元列前三名,緊跟其後的分別是亞太車隊日本車隊,中國人車隊。中國車廠的車隊在繼續奮戰。

說時慢那時快,中國斯巴魯車隊山度賽車奮力上追,超過了東南萬宇大衛的賽車。第一位的馬克依然保持領先。

最後,上一站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山東站由於違規被罰退賽的馬克,今站終於一洗雪恥了。這一站KST魏紅傑取得了中國人車手第一的好成績。KST車隊的劉曹東取得中國人車手第二,不用等下一站的結果,他已經取得了今年度中國人車手年度積分第一名了。這一站,KST拿了車隊冠軍,綜合整個賽季的成績,KST已累積三個分站冠軍了。

讓大家一起來期待下站12月份的CRC佛岡站比賽吧。

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 第五戰 廣東(佛岡)


貴州百靈車隊馬克 希金斯奪得全場冠軍


車手劉曹冬和魏紅傑包攬年度車手冠亞軍


本站比賽是2010年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全年五站的收官之戰。作為支持CRC車隊的TEIN,開賽一個星期前就來到了佛岡,車手試車前一天,為貴州百靈車隊馬克 希金斯,劉曹冬,魏紅傑的拉力賽車懸掛進行.本站是水泥路面,有多個高速賽道,因此避震器上用的彈簧要相對較硬,而且車身車于沙石時要低些。

試車當日TEIN工程師和車隊同行進行試車,TEIN工程師與貴州百靈車隊馬克 希金斯,劉曹東,魏紅傑,還有紅河車隊的佛洛丁對賽車操控狀況進行交流,根據車手的意見不斷進行避震軟硬,彈簧,車高,底盤部件,直至車手為操控感到滿意為止。

首日比賽貴州百靈車隊的劉曹冬和斯巴魯拉力車隊的韓寒上演了激烈對抗吸引了無數焦點。兩人在當天比賽中也再次上演爭鬥,讓人們聯想起了上個賽季的情景。在當天的六個賽段中韓寒在四個賽段都擊敗了對手。斯巴魯拉力車隊在外援桑德爾和李微因機械故障退賽後,韓寒成為了車隊挑大樑的獨苗。儘管氣溫的回升讓韓寒所駕駛的斯巴魯賽車搭載的軟胎出現了退化,但在下午經過調整後,韓寒還是力壓對手以不到一秒的優勢奪冠並躍升年度積分榜第三。

東南汽車萬宇車隊的外援大衛 希金斯由於首日比賽結束後已經建立起了足夠的優勢 ,第二天比賽中, 雖然比賽中渦輪遇到了一點小問題,但仍率先跑完全程。但是大衛 希金斯的賽車沒有通過賽後車檢成績被取消。

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佛岡站落幕,貴州百靈車隊馬克 希金斯奪得全場冠軍,全場第二的斯巴魯車隊韓寒名列中國車手分站冠軍,貴州百靈車隊獲得車隊年度冠軍,斯巴魯車隊和東南萬宇車隊分獲亞軍和季軍。貴州百靈車手劉曹冬和魏紅傑包攬年度車手冠亞軍,斯巴魯車隊韓寒獲得年度季軍。

至此,2010年CRC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圓滿落幕。

 
Unit A, G/F, Worldwide Centre, 123 Tung Chau Street, Tai Kok Tsui, Kowloon Tel. 2393 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