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GR.N DAMPER

產品詳情

TEIN國際性越野拉力賽專用旗艦型號

《TYPE Gr.N》是專為FIA Gr.N拉力賽而開發研成,是一款追求能在國際級越野拉力賽事中勝出而誕生的專用避震。所搭載的多款最新結構都是通過P-WRC實戰結果研制的結晶,國際 拉力賽的基本要求的控制性、路面牽引性、越野路面的走行性、跳降下墜時的吸震性等問題,經過漫長不斷作反複修正改良,令耐久性有飛躍般改善,所配備的各式 各樣調校功能,時刻應對瞬息萬變的路面而作出最妥善設定,是一款專為為參戰國際越野拉力賽而設計的避震。


  • P-WRC、APRC以至各國舉辦越野拉力賽所琢磨出來的臨場戰斗力,競技規格越野拉力賽專用
  • 採用高速壓縮×32段/低速壓縮×16段/伸展×16段獨立衰減力(阻尼)調校功能,並附有H.B.S.調校×16段的3+1WAY調整方式。
  • 經實戰栽培出來的《H.B.S.》《T.C.V.》《M.S.V.》最新技術
  • 可進行大修,更改衰減力(阻尼)規格
  • 碎石路用和柏油路用購買後可有償進行規格重設
  • 購買Gr.N後,要提出專用的《使用誓約書兼發注書》。另外根據內容進行審查而有權作出拒絕發售。

規格:
A.採用3+1WAY調整結構
高速壓縮×32段/低速壓縮×16段/伸展×16段獨立衰減力(阻尼)調校功能,並附有H.B.S.調校×16段的3+1WAY調整方式,能及時緊貼路面狀況來作出最合適的調校對應。
 H.B.S.(Hydraulic Bump Stopper)油壓式BUMP STOPPER
一直以來,減振器的防衝撞膠(BUMP STOPPER)都是使用橡膠或尼龍膠所制成,其作用是舒緩減振芯作過剩的全壓縮時產生撞擊力,但TYPE Gr.N則採用油壓方式的H.B.S.代替傳統的橡膠BUMP STOPPER。H.B.S.和普通的衰減力(阻尼)各做獨立控制,這樣,行駛一些平伏路面時就不會令牽引力及貼地性產生任何壞影響。H.B.S.也克 服,以往為配合飛躍墜地時需要極端提高彈簧預壓力與衰減力時,出現行駛平伏路面產生操控性惡化及牽引力不足現象。此外H.B.S.也附設16段衰減力調整 功能,可對應到不同惡劣路面的需要。
B.M.S.V.(Micro Speed Valve微速活閥)採用
一般減振器若將衰減力(阻尼)硬度設成較弱狀態下,在微低速領域下(慢車狀態下),部分衰減力會被流失,因而影響到操舵轉向 反映。而M.S.V.的構造就以針對以上情形,在以往進行衰減力調整的阻尼油管部分再增設一個活閥,用這一部分也進行衰減力的調整。就算是衰減力設定為較 弱狀態及慢行車時,衰減力仍然處于最佳狀態,改善操舵轉向及路面牽引力表現。
C.外置油缸構造
為了能應付到長行程的賽事,必須有穩定的衰減力(阻尼)作支持,所以就特別採用了添加OIL容量而設的追加外置容樽方式,滑柱式懸挂的前減振器更同時附上2個容樽,OIL容量和散熱性也得到理想的改善。
D.專用輔助彈簧
TYPE Gr.N所採用的大口徑輔助彈簧就專為麥花臣支柱式懸挂車型而設,大口徑設計。內側兼容了主彈簧,這設計的最大優點是在輔助彈簧正處于全下壓密著狀態時,能有效杜絕DEAD STROKE(抹殺行程)現象,發揮避震器最大行程表現。
 T.C.V.(自動溫度輔正活閥)
WRC等長途競賽,避震之工作量非常沉重,油溫經常會上升至150度的高溫,這種環境下,阻尼油黏度便因而出現下調現象,衰減力(阻尼)也變得衰弱。T.C.V.為,因油溫的上升而下調的衰減力進行補償,抑制衰減力的變化。令變化減至最低限度,保持良好衰減力表現。
 單筒式構造
為實現豐富路面感,採用單筒式構造。路面傳來的訊息不管有多細微,都能一一接收到,可及時產生有效衰減力。因散熱而易受影響的衰減力的安全性,被提高到一個穩定的高水平。

 
Unit A, G/F, Worldwide Centre, 123 Tung Chau Street, Tai Kok Tsui, Kowloon Tel. 2393 0899